别奢望让风停下

【无题】

怎么说呢,这世界其实没有对错,你把全世界都按照一个框架固定起来,然后给他们安上你的三观,你觉得这个人全世界最完美,你觉得那个人渣的可怕,但其实说到底那也只是你个人的选择。

就像你不能说罗曼蒂克就一定比神经递质高贵,也不能说柏拉图就一定比荷尔蒙纯洁。也不过就是人体的一个器官进进出出的事儿,非把它定义的多神圣,何必呢?其实和我拔了一颗牙,或者翻掉一块指甲盖没区别。

我就是一个俗人,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,看谁都是他的表象,没什么旖旎滋味。心动的时候就躺在那喊两声爱死你了,心淡的时候看你也就是个过路人,说不定还越看越烦,之前的话就权当放屁。又不是什么几辈子的缘分,还需要我尽善尽孝。

追星如此,爱情也如此,人就活一百年,干嘛把自己拘在牢笼里,喜欢就喜欢了,不喜欢就甩掉,都是有手有脚的正常人,没什么谁离了谁活不了的事。

如果我难过或者舍不得,那也是我自己的事儿,跟别人没关系。

也别说什么初心,人从一开始来这个世界,也不过就是为了活着,或者你也可以说是为了死去。除了吃喝拉撒,人没什么需要一辈子坚守着不放的,二十岁的梦想不必到了三十岁还守着,就算是孵蛋,也都该臭了。

这世界上没人能配的上我,不是因为我多优秀,只是因为我独一无二。好比打麻将,你想要的牌被人恰好扔出来的概率很低。而世界六七十亿人里恰好遇到一个你最爱的人,而他恰好也爱你的几率大概是零。

所以干脆自己跟自己过,恰好我这个人很喜欢,又很了解自己,人生里唯一想承担的责任也只有我自己。不会做什么始乱终弃的事情,如果哪一天实在看不下去自己了,就从哪个荒山野岭往下一蹦,了无牵挂,就当是和自己分手。

送给自己的一堆屁话,然后去学习!

评论
热度(4)

© oya | Powered by LOFTER